水逆感覺不太好,但是水逆的好處是能讓自己反思,去檢討自己做的事和一些過去沒發現但需要注意的事,也是一種自省的時候!最近工作上和生活聲都沒甚麼大事,倒是開始水逆後上了Oh card課讓我看到自己對於可能要轉換新工作的恐懼和擔憂,然後再一次地去檢視自己到底想清楚了沒有,是不是真的很確定要走這條路,是不是有心理準備未來可能會有的考驗,不再只是夢幻的在思考而是轉換成思考具體作法,當然也陷入一種搖擺的狀態,只是這次的搖擺沒有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或是焦慮的狀態,就是知道但還沒做出抉擇,還是很猶豫但態度是輕鬆的,一度也有想說要不要去問問這樣做到底好不好適不適合,今天早上突然想說應該先問問自己的心到底想怎麼做,到底想去哪裡,問別人的事情已經做了很多次了,也不是說不能聽別人的建議,只是這次想先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不要急著一定要怎麼做。

這段時間也很奇妙的就從不是很起眼的地方看到Sign,然後發現自己的某些盲點,前幾天剛好在查脈輪於是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介紹,有一個部落格寫得很詳細,當看到海底輪的介紹時,說海底輪堵塞時可能會有想要甚麼但不願意負責任,這一句話突然打中了我,我一直都在想寫作的好處但是遲遲無法做決定的原因,就是我不願意負責任,因為做了這決定就要負責任,到時候萬一做得不好或是不如自己想像也都要負起責任去面對,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我搖擺了很久,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和不敢負責任阻礙了我很長很長的時間,連我弟聽到我說今年下半年要離職時,都說你已經說了快3年了,那一刻也發現很藕斷絲連只是說但沒有行動的自己。

另外也是小事中發現的就是,發現自己一有好東西或喜歡的東西就忍不住想囤積不然就是怕用完就會在還沒用完就想再買,猛然看到自己很怕失去的行為模式,常常有很多東西用到快結束但捨不得用完就一直留著,結果發現好多東西都沒有結尾通常是可能會買不到的東西,不然就是用了很好用還沒結束就想在囤積,其實都可以等到用完再買就可以,而就算買不到那也是個好的體驗,但是我害怕失去我覺得很好用的東西,當然擴大來說我的內心非常害怕失去,於是反映在生活上,所以堆積了很多東西在身邊有些其實早該丟掉的,在內心或許也堆積很多部分是不需要可以丟掉的,丟了東西不代表不會有好東西進來,這個好用的乳液用完也會其他新鮮好用的乳液,永遠都不會枯竭或是沒有的,如同我擔心沒有了這工作我的薪水和我的生活就可能會不好,但是會有新的工作和新的生活進來的,就像有些人跟不好的對象在一起只是怕失去了後就沒有了,但事實上並不會這樣,如果自己的意念這麼想才會導致思想成真。

所以或許可以從生活中開始做改變,丟掉已經不需要的物品或是喜歡但遲遲沒用完的物品持續用到完,一用完就能買新的讓自己從這地方學習,培養不害怕丟棄和失去的狀況,雖說是很內心的東西不過試試用外部的行動有時候也是另一種矯正方法。

水逆還有一小時間才會結束,說不定還有其他領悟會慢慢發現。最近也剛好在敲出國的行程但卻一直還卡住,一直在等待回覆,希望水逆快點結束讓我的行程快點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