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占星的時候,相位讓我很難理解,感覺很複雜又很難懂,我沒有辦法理解金火合相是什麼,月火對分又是怎樣,提到相位就很頭大,上了最後一堂占星相位課時,有了點領悟,比較知道可以怎樣去聯想了~ 如果把每個行星當作不同的個體,有著各自不同的個性,那相位就是這兩個人甚至三個人相遇在一起的狀況,是相處的好還是不好,和諧的相位大家都會相處良好相安無事彼此都很順眼,合相就是兩人緊密相依,但因接觸得太緊密因此會有極端一點的狀況發生,因為兩人互相傳染的厲害,困難相位就是兩個人可能是對立的或可能是格格不入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我是月火對分的人,就是月火在困難相位,屬於兩人格格不入型,月亮掌管情緒.生活,火星是行動力.暴躁的.衝突的,我的月亮情緒上會有火星般急躁的傾向,我的火星也會感染月亮情緒化的特質,而這兩個人看對方都有點不順眼,剛好是在對面,又處於兩個極端,誰也不服誰,所以我在平常的生活裡會容易急躁,情緒上也容易以為別人要對付我,而我做事在行動時也會受情緒影響,心情好與壞都影響我做事的狀況,所以在這課題上我就必須學會如何讓兩個對立的人平衡相處,有時候對立的那顆星也會是另外一半,我自己是覺得蠻準的。

附註:和諧相位(30度.60度.120度)
合相(0度)
困難相位(45度.90度18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