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抽出寶劍九,感覺不是個好預兆,除了塔羅牌之外另抽了生命療癒卡,是關於要向內看療癒自己的,注意自己批評他人的時候,同時向內看,看自己的信念為何。

近來有國外友人要來參加另一友人的婚禮,因友人忙碌於婚禮請我也代為幫忙,當然國外友人也是我好友,難得來台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帶他去玩,但早上發生一件小插曲有點不是很開心,想到今天抽的牌卡,只好認真的思考到底我在不開心甚麼。
起因是友人因忙於婚禮以致於帶領國外友人之事無法幫忙,也只能於婚禮前夕一起用餐,認真的想好了餐廳,與友人聯絡時卻發現他可能因我找的餐廳過遠加上忙於婚禮無法前來,若有需要見面則須我帶領國外友人前往他的住所,這看起來是一件小事,理論上也沒有甚麼是不可以理解的,但我心裡卻不自覺生出一種似乎這件事變成是我的責任一樣,明明身為主人的人應該要做點甚麼的,而之前也說過會抽出時間,但到國外友人將來之際卻生出意外,當發現自己開始有這樣批判的念頭時,決定停下來思考到底是怎麼了。

後來發現是因為之前就有些不開心了,導致又發生過去曾發生過的事件,讓我又把過去對這友人的標籤再次貼回他身上,之前曾有發生事件讓我覺得友人有些不負責任,加上近來也沒甚麼時間溝通,因此變成我在想各式方法讓大家都開心但卻發現只有自己一人在努力,而感到不開心,想想可能是我自己過去的經驗影響,之前曾經有這樣演獨腳戲的經驗讓我很不開心,導致於當陷入這樣狀況時就會勾起那些情緒,但可能真正的情況並非我所想的,放回這事件來說,可能友人真的很忙碌只好所有事都拜託我,一方面可能是信任我,一方面應該是真的相當忙碌,所以當停下來思考時,停止抱怨友人,往內探索發現原來自己被勾起某些不快情緒,停下自己的情緒,拉回理性思考狀況。

寶劍九可能就是我在焦慮不開心的過程吧,一方面一直在焦慮該怎樣做才是對大家最好的方式,也在焦慮到底要去哪些地方好,應該要停止焦慮,今天也剛好頭痛了一整天,不知是否是腦袋想法跑太多所致,生命療癒卡抽到的部分也因此提醒了我不要再陷入漩渦,與友人的誤會若真的不愉快就找時間當面溝通清楚,自己陷入不開心又不溝通的狀況才是惹得自己不舒服的原因,抽牌的好處有時候就是在於提醒自己,雖然不是每天都懂,但該通的時候真的就會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