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在抽生命療癒卡,常常都抽到要我活在當下不要活在過去的訊息,常常在想著過去的事情就花了很多時間,起先我並不覺得我有一直在回想過去,後來發現所謂的回想過去也包括回想過去和那些人的過節,例如到現在其實對於新的組已經算能適應了,但仍會記得之前發生過的枝枝節節,而有時在工作上的一些摩擦也會讓我無法忘懷。有一次抽到牌卡說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緬懷過去時,瞬間突然有頓悟的感覺,其實我還蠻容易記住別人對我所做的事或是一些過節,而一旦要和這人相處就會再把過去的回憶拿來再溫習一次,其實應該要改掉這毛病,一方面是要專注的事很多,如果只是把時間耗在思考別人的過錯或是與別人的不快,對自己真的很沒有幫助,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加深對那人的不好感受,所以要學會遺忘然後重新開始,另一方面也許是要告訴我不只是過去,未來也是,可以計畫但非過度期望以及過度的花時間在想像,因為那很不真實。

另一個小感想不是抽牌卡來的感想,是上週與要去廈門的好友聚餐後對她的話的後續感想,之前我有好長一陣子知道自己想往哪裡去,也一直都在想著未來的樣子,可是也沒甚麼成果可言,因為都還在起步階段,但是也因為工作上的種種不順利與不愉快,我常常把我想去的未來當作一種擋箭牌,覺得只要離開就會馬上到達美好的境界,立刻跳脫我受苦的地方,而近來由於工作上漸漸得算是順利多了也變得安穩,於是乎我的擋箭牌也瞬間變得沒那麼有迫切性了,心裡也開始猶疑了起來,但好友對於她的目標的認知讓我對自己現在的位置開始做了些調整。

好友得到一個很好的機會要到廈門去,其實她在原來的工作裡並沒有很順利也只打算多學一陣子就要換地方,因為她有她想去的目標,現在突然來了個機會,她不猶豫地抓住了並且也深深知道新的地方是她很想要的目標,同時也知道這充滿了許多挑戰不是到了那就可以鬆懈的,需要經歷的困難她都很清楚,一想到自己對自己目標的想法就覺得自己弱了很多,所以不打算讓自己是用逃避的結果去向自己的目標,而是用正面的態度,是知道自己未來想走的路而去,不是為了逃避我不想要的,來了機會就要把握,而那目標並不是我鬆懈的開始,開心是會有的,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考驗要面對,這也是活在當下的一種學習吧,總是在逃避著的心態並不是最好的,在工作的狀態裡反反覆覆有一部分是在逃避,逃避著我很不拿手的東西,而現在該讓自己有所轉換了,去面對且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