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解決某些焦慮後,決定來練習一下Oh Card,於是問了我一直遲遲無法離開這工作的原因是甚麼,結果有點訝異因為以為會是很不好的,其實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好,我果然太會往可怕的壞處想,要戒掉~我抽了三層的內心狀態,也可以抽一層就可以了,只是我想試看看做三張的連結,第一章的圖抽到農夫在耕作,第一個想到的是應該是我覺得我寫作方面還在耕耘可能還沒有很成熟,所以才一直沒有辦法迫切的行動,接下來再抽到的是圖是學校教室上課,跟第一張有點類似,也是正在學習的過程,最後抽到的是在海邊散心的圖卡,這張讓我有點疑惑,海邊散心像是說要自己放輕鬆,連結前兩張就是放輕鬆地去學習去吸收新知,然後慢慢地耕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有另一個意思是不夠認真過於放鬆呢,這樣就變成因為過於放鬆,導致無法很認真的學習去耕耘,所以才一直無法離開,這兩種可能性,還沒有很確定是哪一種,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

抽到這樣的答案也覺得自己一直離不開就真的只是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應該不是不想離開~

另一個練習的問題是為什麼上完課後很悶,其實這問題我自己大概知道了,只是想拿來做練習,第一張圖卡是暴風雨的懸崖,有種大震撼的感覺,指的應該是我聽到那些話以及看到自己背後的恐懼,第二張是手被另一隻手抓住,像是被抓住弱點或被牽制的感覺,真的有這種感覺說,被別人抓到自己內心恐懼弱點的感覺,第三張是一個在酒吧喝酒買醉的男人,有失意落魄以及內心鬱悶的感覺,這連起來像是自己最底層的內心是憂鬱鬱悶的,結果上課時被抓到自己的弱點及不想被知道的點,於是有超級大震撼的感受。

剛開始解都是以圖卡為主,老師也是說多以圖卡為主,字卡為輔,字卡可以連結就連結,不能就不用勉強,否則容易卡在上面~其實Oh card蠻有趣的,圖的畫面都很直接,只是需要加以聯想和辨別,就多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