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完曼陀羅的課的感想~

快接近上完曼陀羅課程的尾端了,曼陀羅如我一開始所期待的治癒著我的情緒,幫助我整理混亂的思緒,更讓我有其它不同於一開始期待的感受,回到內心的寧靜,和自己的內在相互的呼應,也指引了方向!我總是容易被自己過多的情緒以及過多的思緒所苦惱,情緒沒有發洩的出口,思緒想很多總是在問別人的答案卻聽不到自己真正的聲音,所以在知道有曼陀羅這個課程時就覺得一定要來看看,而果然曼陀羅讓我一點都沒有失望,在我情緒翻騰時我願意先讓自己靜下來先畫張曼陀羅,慢慢的情緒流出後讓我平靜下來,也看出癥結點,有時候會試著透過曼陀羅找到方向,我想曼陀羅應該已經給了我方向,只是我大概還是會有點卡卡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才能慢慢理解,但或許有可能是我還沒準備好和我的潛意識溝通吧!

對Premal第一堂上課的一段話印象深刻,就是關於一直在往外看的同時也要向內看的那段話,常常都是看著別人,容易被別人影響,容易把別人的想法套在自己身上,也把自己的自信放在別人身上,但其實自信、愛都來自於自己,而非從別人身上得到,在畫曼陀羅的過程裡像是慢慢找回自己散落在外的部分,一一的撿回來拼湊在自己身上。在畫畫的時候難免還是會看到別人的話然後比較自己的,總是會覺得別人畫的比較好,上一次把全部的圖畫都排出來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幅自己之前畫的對稱曼陀羅,一開始還認不出來想說是誰畫的好漂亮好有幸福開心的感覺,結果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名字,那一刻覺得自己畫的真好,然後在看到其他自己的畫依然能感受到自己畫裡的感覺,莫名的對自己有了自信,突然覺得這就是我自己一貫的模式,總是在看別人比較好的地方,一直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卻很少去看自己美麗的地方,覺得可以做些改變,也該看看自己美麗的地方。

每次畫完曼陀羅看著同學的畫一起分享的時候,有時也能從別人的分享中得到與自己相關的部分,所以還蠻喜歡一同分享的時刻,雖然要和別人分享時總是有點害羞,但經過自己表達自己的畫後,卻能從說出的話語裡更清晰的得知自己的感受。

上了許多關於神秘學的課程,曼陀羅是一個新的好工具讓我能更接近自己真實的內在,毫無修飾毫無保留的呈現自己,能夠依靠自己找出方向,能夠聽到自己的心裡的聲音,這一次曼陀羅的課程像是一趟探索自我的旅程,現在只是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