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時間,開始又拿起占星與相位啃讀,昨天看到太陽與土星的相位篇,我的星盤中太陽與土星是困難相位(90度),在看到書本中描寫太陽土星困難相位時真是忍不住一直想按個讚,因為幾乎是寫到我的心坎裡,整個就像是在說自己一樣,到底會有什麼症頭呢~首先是對於權威的恐懼及抗拒,從小我只要對於父母、老師、長輩一直到工作後的老闆都有一股莫名的懼怕,只要遇到就是忍不住聲音會變小聲會緊張也會變得沒自信,但是偏偏自己心裡深處是想成為某方面的權威的,是很希望有個一席之地的,因此造成一種矛盾的心態,想成為權威卻又害怕成為權威!

在成長的背景中父母有一方是比較強勢與掌控的,希望可以掌控成長的方向、做他們希望中的事、成為他們希望中的人,而另一方則處於比較被動不管事的狀態,心裡深處其實不喜歡被過度掌控卻也有一部分責怪那個沒有強力出來反抗的一方,成長之後也因此容易照著此模式成為掌控型的父母,對這些文字真的深有同感,只是在將來會成為人母的情況下,我想我必須要去面對這個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愛的部分!

而在土星(權威)的壓迫下,也容易沒有自信,對自己的能力不是很信任,在成長的過程裡與自信搏鬥,但土星雖然看起來不是顆好星,因為總是苦難磨難多也壓抑,但是就是因為土星的磨練,會比別人更認真也更容易成功,年紀越長經歷越多不同磨練就會變得比較有自信比較成熟,這是比較成功的土星能量,雖然有些人一樣認真也已經比別人好卻還是缺乏自信,這樣的人必須要學會克服土星壓抑的能量,我想我自己也在學會往正面的土星能量的路上,年紀也已過了一個階段,慢慢的也發現時間的歷練讓我跟之前是不太一樣的!

一開始在看自己太陽土星相位時有點失落,但當看到星盤裡我有水海合相,突然覺得或許土星的能量是來拯救我的,畢竟水海合相太理想化,幻想和夢想多是好事,不過實際面要能實踐才重要,假設有水海相位但卻沒有強烈土星能量,可能會流於空想與過度理想化,卻沒有實際執行夢想的能力,所以有時候在看星盤某些困難相位時似乎很糟,不過全盤的來看或許這些困難相位的阻力反而將來是一種助力,只是需要經歷過被粹練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