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和朋友聊天,聊到關於朋友很私秘的問題,關於他所擔心以及目前遇到的困境,那天的談話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有種在諮商的感覺~ 說諮商不知是不是有點小誇張,但對我來說像是對方敞開自己的心,毫無保留的把自己交給我,也願意聆聽我的建議,我也聽到她話裡想表達的,聽到那樣的狀況代表的意義,而被問到有沒有建議時,其實沒有那麼有把握去解決問題,但心裡有些聲音就聆聽心裡的聲音給她建議,那段談話我很認真也很寧靜的聆聽,沒有用太多的思考,只是感同身受的聆聽陪伴並說出自己的經驗談,也許剛好我前不久才經歷了類似的心情,所以給的建議正好能幫助對方,而那時同樣也能感受到對方是真的有受到幫助,這樣的感受真的蠻棒的,還真的有那麼點像在諮商的感覺!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體悟是突然能知道當我去找人諮商的時候,別人給我的建議的感受,或許對方不是我和我真正遇到的處境也不一樣,但是都是以自己的經驗和善意為出發點,或許這是感受諮商方的特殊感受,這一次的體驗真的對自己很有幫助,當對方告訴自己真正有被幫助時,心理也是相當的開心!

但是有一點真的蠻重要的是要打開自己的心才能與對方有更多的交流,也才能得到真正所需要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