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月亮的位置都是一個人很重要的地方,而我的月亮落於雙魚座還在一宮內,越長大似乎越能感受自己的月雙魚,不是說小時候沒有月雙魚,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月亮是過去是生活,其實我一直都擁有著月雙魚的性格,只是以前不想去看也不想去承認~ 月雙魚幾乎是靈魂就是雙魚寶寶了,很容易悲天憫人,很能感受別人的喜怒哀樂,很能夠接受別人的情緒,也很容易去犧牲奉獻自己,也會不自覺的幫別人,這是一個聽起來很善良的星座,但是要苦情也可以很苦情,因為很容易把自己當成苦情八點檔女主角在演,會有過多的情緒幻想,漫天的想像,月雙魚也是很會演內心戲的的,但會希望內心戲對方會知道,一旦演完沒人理,情緒就會更擴大蔓延自己又繼續開始演....

說起來我是一個雙魚海王性格很強的人,除了月雙魚外守護星海王也很接近天頂又和水星合相,連看新聞或是連續劇悲情的情節看著看著就會哭了,感受到別人悲傷的情緒也會跟著哭,然後也很容易同情別人努力的想幫別人,幫不了自己還很痛苦,本來以為這應該是可以當諮商師的好條件,因為可以有很強的同理心,但是那天與諮商老師談了發現我如果一定要往諮商的路走,大概要先修練過,因為我太容易跳進別人的故事了,諮商除了要有同理心要能支持對方也要冷靜重要的是也要能夠放掉這個情緒,如果太陷入別人的故事連自己的生活都受到影響這樣反而會害了自己,想想好像也是這樣,每次當自己覺得幫不了別人,壓力都很大...

月雙魚在一宮,我的自我很雙魚,很在乎自己的感受有沒有被和情緒有沒有被安撫,感覺超多情緒超多想法也超多,不過或許在一宮有個好處是我雖然忍不住會犧牲掉自己,但卻是有節制的,沒有盲目到瞎犧牲!

月雙魚的人也很適合藝術創作類的工作,像我喜歡寫作喜歡音樂應該都有符合,而且情緒感覺多的人真的蠻適合創作的,也邊把情緒倒出來,偉大的詩人作家畫家,都是因為有多愁善感性格,有很多喜怒哀樂情緒才有辦法創作的,知道自己有這像缺點的個性會胡思亂想想很多會感覺很多,但換角度想說不定是優點,因為這樣才能寫得出東西來,不然生活不就很簡單,每天都這樣過...

這是最近對自己月雙魚的體會,不再像以前那麼討厭自己這個部分,但想要努力的目標是有感覺就創作,有情緒也可以創作,把多餘的情緒消化掉,頭腦能變得更簡單,事情也會更簡單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羊魚的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